prik_noke

ao3:prik_noke

【安雷】口人

*注意,这里精神病pa
心理学门外人可能言语表达不准确还请指出
*对话体,白话,速产系列,鸽了近几个月
*第一视角注意

我轻轻的转动门把,开门而入
『你好』我向他打招呼
他点点头,视线一直粘在我的身上。

我是个精神病医师,他是我的病人。准确来说我是被中途调过来接受他的。
说实话,和他接触并没有像其他病人一样,交流有所障碍。心里状况从表面看也算正常,没有什么极端行为,整天静静的坐着,说话柔声细语的。他长的很好看,我们这里不认识他的小护士总会偷偷的看他。
他唯一算的上是坏习惯的就是会偷藏啤酒,他似乎对啤酒情有独钟,但却也未到酗酒的地步。

他向我点点头
『我们可以聊一聊吗?』我坐在离他1米的椅子上,询问道。
这件房间很简单,只有一对对立的桌椅。离地很高处带有铁栏的通风窗,偶尔会有微风吹进来。

一个乏善可陈的地方,单调、岑寂,只有排风扇的呼呼声。

『当然可以』他扬起嘴角笑了笑
双手交叠,枕在身前的木桌上『有必要离得这么远吗?』
『嗯,这是医院的规定』我看着他的眼睛说完话,然后低头翻动着查看他的病历。
『而且你的躁狂症也不允许我坐这么近的吧』

不同他表面温文尔雅,他被定为有狂躁症。

『请别这样说』他似乎有些苦恼的歪着头。
配合着他的表情,意外的有些可爱。
『真是抱歉啊』我有些歉意的看向他,试探道『那我们可以聊聊别的吗?』
『当然』
『可以讲讲你的故事吗?』
『嗯?』
『额,你的世界』我试图换一种说法
『凹凸?』
『对。』
『你不是应该很清楚吗?那场大赛。』他撑着下巴,看起来很无聊的望向嗤嗤转动的排风扇。

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病历上说它臆想构造出了一个名叫凹凸大赛的世界,在这个世界里参赛者厮杀着,只为活下去。

『人总是会遗忘的』我小心的措辞,引导他讲述。
我企图通过更加透彻的了解他的构想从而对他进行疏导。
『你可以告诉我吗?』
他突然怔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他的眼底尽是苦意。
『这样啊……』
不记得了吗
他垂下头,开始不回应我的问题。

糟糕。

正当我心里斟酌着要如何再次能够迈进他的世界的时候,他突然猛的抬头,拥有异于常人的紫色眼睛死死盯着我。
我唯实心里有点发毛。

『你……为什么要参加那场大赛,你明明可以更好的活着……』

他突然从椅子上起身,绕过来自己面前的桌子。
『……』我张合着嘴,连第一个音节都还未发出。
似乎在一个瞬间里,他纵身跳到了我面前的桌子上。
他半跪在木制的桌子上,身体微微前倾,用双手支撑着平衡。

我们之间大概只有5厘米。

我甚至能感受到他轻微的呼吸声。
说实话,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的观察一个人。他真的好看的有点过分了……

记忆中有个少年猖狂的笑脸似乎在与他重叠,我分神了。

我感觉,他离的似乎更近了。
我感觉,他的嘴唇好像点在了我的嘴唇上。

糟糕啊……
我不敢轻举妄动,只得顺从他的意思。

他携唇而离,仰起头,使得脖颈勾勒出了一个弧度。
我似乎听到了他的一声苦笑。

啪。
他直接扑在了我身上,椅子在受力不平的情况下,被压在地。
我吃痛的咧了咧嘴角。
『你还记得你曾经说的吗?』他揪着我的领带。

我呆愣着,眼前的色块闪烁着废墟的景象。是一片荒芜,是一片洒满鲜血的土地。我看到一个手持双剑的人半跪在地,他亲吻着带头巾少年的手背,许下誓言:

『我发誓,对我的挚爱至死不渝。』

我呢喃着。
我从未听过这句话,但奇怪的是它自己脱口而出了。

干这行的,有精神导师在精神病的思维了陷得太深,干着干着就也变成神经病的。

『你到底是谁?』我仰面向着他,模糊的记忆中,两具面孔相互交合。
『你所期望的那个人』他伏在我身前,紫色的眼眸下似乎映照着星辰,印有jia的头巾飘晃着……
『我期望的……』
是你吗?

不是。

我假装半眯着眼睛似乎陷入了沉思,实际上悄悄的向门外的人打着手势
〔别进来〕
门外的是辅助护士,说白了,就是病人发病冲出来牵制住他的人。
这种事情很正常,在一次一个医生被患者胖揍了一顿后,这类搭配算是彻底落实了。
这次值得庆幸的是,他只是一不留神色拿走了我的初吻罢了。

接下来,该怎么办……
『那,我们坐着聊怎么样……』我提议道,试图缓解这个尴尬的姿势。
他直起身,坐在我的大腿上。我也随着他的动作从地上撑坐起来。
我松了一口气。

他张张嘴,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『什么?』我以为是自已没听清,便凑近问道。

他突然抱住了我,不算柔软的身躯甚至带着颤抖。他像一只受伤的小狮子一样,蜷缩在我的怀里。

他轻轻吻在我的耳畔:
『我一定会救你的』

『……好』我温声安抚道。
果然现在,还是先稳定他的情绪吧。

目送他离开,我撑了个懒腰『啊……许久都没有这么累了……』
『安医生,工作结束了吗』小护士跑来给我送了杯茶。
『嗯,结束了,谢谢』我翻着手里的资料本『最近也要辛苦你了』
『哪有安医生辛苦呀』小护士突然指了指我的眼睛『安医生才从美国回来要好好适应一段时间啊,您是租房子住的吗,下次有空去拜访一下啊……对了我们领导说今晚……』
小护士还再喋喋不休的讲着
国外回来?说起来我之前是做什么的……家在……哪……

猛地,那道微弱的声音似乎又在耳旁响起
『我一定会救你的』

『救我』

到底,谁才有病?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